首頁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蛾蛉  Rapisma  sp.   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蛾蛉

↑蛾蛉 Rapisma  sp.

攝影:蛾米 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y.wu.773

(蛾蛉科)體長約30mm,身體綠色,外觀似蛾,觸角絲狀,頭部小,多被前胸背板所覆蓋,胸背板不具密毛,翅形寬長,無鱗片,膜質具光澤,翅脈複雜,分支多,具翅疤,肩迥脈分叉,腹部粗壯,有些種類雌成蟲無翅。

蛾蛉科Ithonidae 是脈翅目中的小科,目前台灣尚未有此科的物種紀錄。幼蟲為三爪型 (campodeiform) 或蠐螬型 (scarabeiform),具有明顯粗壯的大、小顎,棲息於土中,被認為以甲蟲幼蟲或植物根部汁液為食,是脈翅目中唯一會取食植物的類群,主要分布在1000公尺左右的山區,相當稀少。

↑蛾蛉  Rapisma  sp.  (腹面)     攝影:蛾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0年10月14日       更新2022/07/03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