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絨  蟎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絨蟎

      絨蟎為節肢動物門、蛛形綱中的蜱蟎亞綱,分類於绒蟎目 / 前氣門亞目 / 絨蟎總科,外形近似蜘蛛,成蟎體長 2.5-3.6 mm,紅褐色,長橢圓形,全身覆蓋絨毛,頭、胸、腹癒合不分節,各足5-6節,末端有2爪,爪間有爪墊, 若蟎橘紅色,跗節細長,卵形,外觀近似成蟎,常見寄主於昆蟲身體,有些種類群聚寄生,數量多時會造昆蟲無法飛行覓食而死亡。

绒螨目

蟎,種別同上,體背紅色,體型橢圓形肥胖,各足細長,末端有白色的墊片,在野外常見於植物葉面棲息,是一種寄生於昆蟲體表的小動物。(體長 2.5-3.6 mm)

 絨螨總科

蟎,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體型較狹長,各腳細長,端部不具白色的墊片。(體長 2.5-3.6 mm)

蟎,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各腳較粗,節間不具明顯纖毛,端部不具白色的墊片。(體長 2 mm)

 

 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7年11月04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4/02/12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