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斯文豪氏赤蛙 Odorrana swinhoana (Boulenger, 1903)

斯文豪氏赤蛙(褐色個體)

(赤蛙科)體長雄6-7cm、雌8cm,常見體背綠色、褐色個體,斑型變異很大,體型修長平扁,體背及體側具褐色或褐、綠色交雜的斑塊,背側的摺線點狀不相連,趾端膨大成吸盤狀,能在溪流活動。本屬一種,本種又稱尖鼻蛙、棕背蛙,屬於大型蛙類,最大有10cm,體色會隨環境改變,本種常見於樹林的溪裡活動,雌蛙秋、冬產卵季,雄蛙會發出如鳥叫聲,許多初學賞鳥的人常有誤判為鳥的難忘經驗,剛孵化的蝌蚪白色,模樣像豆芽菜,齡期漸大轉為黑褐色,為低海拔山區常見的種類。

斯文豪氏赤蛙,腹背褐色,腹側黃色密布黑褐色斑點的個體。

斯文豪氏赤蛙,綠色個體,腹側具大小不一的斑點,口吻尖細,體型修長,棲息水管洞裡,體色與苔蘚近似。

斯文豪氏赤蛙

斯文豪氏赤蛙,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。

斯文豪氏赤蛙,褐色,體背具綠斑的個體,口吻尖,邊緣具黑色紋。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7年09月12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15/07/31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