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莫氏樹蛙 Rhacophorus moltrechti  Boulenger, 1908 [特有]

莫氏樹蛙

↑莫氏樹蛙

(樹蛙科)體長4-5公分,體墨綠色或黃綠、綠等,體背光滑無斑或具稀蔬疏的小白斑或黃斑,眼睛具虹膜,橙黃色,鼓膜及顳褶明顯, 後腿節側緣橘紅色具黑斑,腹面白色至黃白色具不規則的黑斑,雌蛙斑紋較發達,趾端具吸盤。本屬5種都是特有種,外觀很像台北樹蛙但其領域性強,很少同時出現在一個環境,本種為台灣特有保育種,普遍分布低、中高海拔山區,常棲息樹上,繁殖期會到水邊挖洞或藏身落葉下,有的在隱藏的土、石縫裡,叫聲如同火雞「呱-阿、呱阿阿阿----」十分響亮。

莫氏樹蛙

↑莫氏樹蛙

 Rhacophorus moltrechti  

莫氏樹蛙,體背一般墨綠色,棲息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的個體。

莫氏樹蛙

↑莫氏樹蛙,眼睛虹膜黃或紅色,腿內側橘紅色具黑色斑點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7年09月12日       更新2012/07/21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 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