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1 更新

新的一年首頁照片寫了「迎向2016年充滿信心向前行」,找不到更好的句子,腦海只浮現這一句,這就很好了,又過一年代表人又老了一歲,如果還能充滿信心,那麼人生才有意義。期待夢想不會消失,感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。 

2014/12/31 更新

新的一年首頁照片寫了「迎向2015年充滿信心向前行」,找不到更好的句子,腦海只浮現這一句,這就很好了,又過一年代表人又老了一歲,如果還能充滿信心,那麼人生才有意義。期待夢想不會消失,感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。

 

2013/12/31 更新

2013年本站又出版椿象圖鑑,12月底也完成一本給兒童閱讀的甲蟲小百科,即將於春節前後發行。紙本出版是另一種形式的推廣,而網頁可以無限的擴展,無論文字或照片都不會受到限制,期待今年能寫出更多的文章。

 

2012/12/31

2012是嘎嘎忙碌的一年,這一年瓢蟲圖鑑出版,感謝訪客的愛護鼓勵,讓我有信心迎接另一個新年,期許自己更上一層樓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疼惜自己的健康也疼惜上天的賜予,以這樣的心情迎接2013年並祝福大家平安快樂。

   
  2010/09/09

玉帶鳳蝶在花叢吸蜜,遠方淡藍的山景映入視窗, 這是無數次山行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,山、蝶、花草與嘎嘎同時出現,剎那即永恆,我不再追求稀有,所有萬物最後都將化為平凡,我所驚奇的是我所感受到的,當下最美。

   
2009/09/28更新

是什麼原因讓我愛上微距攝影呢?一隻小螞蟻將頭埋進冇骨消甜美的密汁裡,
專注的吸吮這個蜜杯,牠怎麼會那麼乖讓我拍照呢?對我的闖入一點也不驚恐,拍照的人,和被拍的人都感到一份榮耀-----

   
 

2009/07/12更新 

7月又到太平山,到這裡享受高山的清涼和雲煙迷濛的感覺很不錯,太平山莊雖然只有一條直衝到頂的石階,視野嫌窄但兩旁的紅葉樹蔭倒很吸引人,不過遊客蠻多的。清晨從山莊向車道方向散步,赫然看到此景,華麗不俗。

   
2009/06/20更新 

八個月沒更新首頁的照片了,也許上一期「我家如山海」那座藍色山頭我捨不得換掉吧!6月更新的照片拍自杉林溪,其實也是舊照片但這個湖水綠的很乾淨,不染塵埃,照片比實境更美,會這樣說是因為杉林溪已經被人為炒作成觀光景點了。

   
  2008/09/10更新 

山海經:「我家如山海,他作我無妨。」對人類來說門前掛上刻有此句的「避邪鏡」就能驅吉避凶財源滾滾。前不久到南部山上外拍,看到陽光從山頂冉冉升起,一時煙霧漫起 。


2008/06/01更新

舊版《驚奇山行》首頁左欄選單除了昆蟲網外還加上早期建製的美術教育網和鳥網,由於個人時間有限,目前僅能專心昆蟲圖像,改以《台灣昆蟲譜》為標題與舊網頁分隔,部份網頁將不再更新。 本站將盡可能的囊括台灣昆蟲圖像,表現台灣昆蟲之美。

2008/03/20更新

嚴寒的冬季和濕冷的氣候終於過去,樹上的蛹,地底的幼蟲,水裡的稚蟲開始探出頭,展翅,飛向陽光和樹林裡,牠們準備在這個昆蟲季節快快樂樂的體驗自然,並完成生命中最喜悅的願望。

2007/12/30更新

對於即將告別的2007年有依依不捨的「懷念」,但也有一種獲得解脫的「自在」。2007年最後一次賞蟲之旅選擇到中部的山區 拍照,蟲況不多但看到許多的蛻及幼蟲,期待一個全新的年,盼以初始的眼睛看世界。

2007/08/25更新

在山行的小徑發現一隻棘腳蟴躲在野薑花的葉背,旁邊還有兩隻巨山蟻,     牠們各自擁有一片寬廣的藍天,山行的朋友經過不容易看到這些小蟲,即使看到也以為昆蟲是躲在陰暗的草叢裡,只有人類才看得見寬廣的天空。

2007/06/21更新

住家附近的小山是我常去遊蕩的地方,每次背著簡單的器材,晨起運動兼拍照,雖然老在同一個地方打轉,每天都有意外的收穫。黑甲蟲體背具甲蟲般的光澤,其實牠是雙翅目的昆蟲,僅見一對翅膀,另一對蛻化成平橫棒。

 

 2007/06/01更新

花蓮是台灣的後山,天祥則是後山裡的天堂,在數天的旅程裡拍下數百張照片,這些昆蟲都展現牠們傲然的氣質守著這塊淨土。台灣擬騷蟴體色綠色,夜晚趨光,飛到一面鏡子上,清晨捨不得離開,孤芳自賞越看越可愛。

2007/04/21更新

朋友邀約到基隆嶼賞蟲,在過去十年裡,因為上班的關係,天天經過濱海公路與她遙遙相望,無緣登島一窺廬山真面目,那種神秘的吸引力如今總算如願以償。基隆嶼有著原始自然的風貌,在那裡的昆蟲都有一種獨特的風味。

2007/02/01更新

午後到林子裡拍照,不知不覺已近黃昏,看到陽光射進林內,那耀眼的光芒讓人振奮。太陽從樹梢漸漸向下移,襯著樹林的剪影像畫般的靜謐,我拿著相機在林子裡追太陽,從每一處透空的林間貪婪的攝取瞬間的影像。

2007/01/01更新

2007年整合嘎嘎所有的網站,首頁以《驚奇山行》為標題,緣於站長喜愛山行,行到之處皆有令人心動的驚奇。背景取自丹大林道下游的溪谷。黃頭螳蛉 屬於脈翅目,樣子像螳螂具發達的前足,習性敏感不容易看到。

 

 



本頁建製2007年4月12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20/10/04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