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待分類)

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   (水上)

(毛囓蟲科 / 梵嚙蟲屬)  體長4.2mm(含翅長),頭部褐色,前胸背板黑褐色具不明顯短毛,前翅灰褐色,近翅端區域透明,翅中央橫脈處顏色較深。有翅成蟲常見獨棲葉面 或樹幹上,若蟲潛藏絲網下,習慣將糞球堆疊在一起,附近環境也會有蚜蟲或其他小昆蟲集聚。

本種為常見的種類,生活於平地至低海山區,中南部甚為普遍。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 ,翅脈上布滿細毛,翅脈的構造。   (水上)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 (體長4.2mm) , 前翅灰褐色,近翅端區域透明,翅中央橫脈處顏色較深。(水上)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  ,棲息蓮霧葉面的毛囓蟲,取食葉面的有機質。(水上)

 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  ,棲息扶桑葉,會吐雜亂的薄絲,棲息絲網下,習慣將糞球積堆,疑似本種若蟲,體長1.6mm。   (水上)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,棲息蓮霧,齡期較大的若蟲,體長2mm,腹背後半黑色。 (水上)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,已經長翅芽的若蟲,體長3mm。(水上)

↑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,於蓮霧葉面發現許囓蟲的卵,卵透明,橢圓形,端部較尖,各卵呈不規則排列,附近還有孵化的卵殼,卵團上方一般都有薄絲覆披。卵長0.6mm  (水上)

梵嚙蟲屬 Valenzuela sp.的卵。(水上)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7年02月21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12/22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