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溝翅裳蛾 Hypospila bolinoides Guenée, 1852

溝翅裳蛾

↑溝翅裳蛾 (展翅36mm)   (布洛灣)

(裳夜蛾科/Erebinae 裳蛾亞科)  展翅 36-43mm,翅面灰褐色,前翅中室前後端各有一枚黑斑,上面的斑點小,下面的斑點內白色,外線為極細的齒型波狀紋,有2條幾近平行,前翅近後緣常出現黑色的縱斑,亞端線長且直,停棲時左右兩翅的亞端線相連成一直線,腹端外露,模樣像穿簑衣戴斗笠。本種斑型具變異,有些個體斑紋不顯。

本屬1種,本種紀錄於低中海拔山區,低海拔山區數量較多,南部及東部地區普遍。

Hypospila bolinoides

↑溝翅裳蛾,前翅中室前後端各有一枚黑斑,上面的斑點小,下面的斑點內白色。     (北大武山)

Hypospila bolinoides

↑溝翅裳蛾,亞端線長且直,停棲時左右兩翅的亞端線相連成一直線。     (扇平)

溝翅裳蛾

↑溝翅裳蛾,有些個體斑紋不顯。  (北橫)

↑溝翅裳蛾

 

 

 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7年01月15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3/18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