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台灣穗裳蛾 Pilipectus taiwanus Wileman ,1915

Pilipectus taiwanus

台灣穗裳蛾           (翠峰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裳蛾科/Erebinae 裳蛾亞科/穗裳蛾屬)   展翅37-42mm,前翅後緣具長毛叢,體色褐色,前翅密佈灰白色網狀紋,前翅近基部有一條紅褐色的斜紋,中室端有一個橢圓形大斑,內有不明顯的白色斑,端線黑色,端線上方為白色的波狀網紋。

本屬2種,本種舊稱《臺灣穗夜蛾》,廣泛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斑紋華麗。

Pilipectus taiwanus

台灣穗裳蛾   前翅密佈灰白色網狀紋。 (北東眼山)

台灣穗裳蛾,前翅近基部有一條紅褐色的斜紋。     (翠峰)  

台灣穗裳蛾

台灣穗裳蛾   中室端有一個橢圓形大斑,內有不明顯的白色分布。   (杉林溪)

台灣穗裳蛾

台灣穗裳蛾 ,端線黑色,端線上方為白色的波狀網紋。  (雪見梅園)

台灣穗裳蛾

台灣穗裳蛾,體背,近基部有紅褐色的線紋。   (翠峰) 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2月15日     更新2021/09/05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