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食蟲瘤胸蛛 Ummeliata insecticeps  Boes.et Str., 1906

Ummeliata  insecticeps

↑食蟲瘤胸蛛 (雌)    (水上鄉)

(皿蛛科)  體長2.5-3.5mm,頭胸部褐色至黑褐色具光澤,寬大於腹部,觸肢褐色,頭端窄,胸部寬,腹部黑褐色,背中央有一條黃褐色的縱帶

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曾見棲息柵欄的隙縫,白天一群皿蛛爬到上面取暖,斑型近似可能都是同一的種,雄蛛近似雌蛛,觸肢端部膨大。

食蟲瘤胸蛛

↑食蟲瘤胸蛛,雌,腹背有一條不明顯的黃褐色縱斑。    (水上鄉)

Ummeliata  insecticeps

↑食蟲瘤胸蛛,雌,各腳淡色透明,不同年份,同一地點拍攝的個體。      (水上鄉)

食蟲瘤胸蛛 Ummeliata insecticeps

↑食蟲瘤胸蛛,雌,同上,體背密生白色細毛。   (水上鄉,不同年份,同一地點拍攝的個體  )

食蟲瘤胸蛛

↑食蟲瘤胸蛛,腹背有黃褐色縱帶。   (通霄海邊)

 ↑食蟲瘤胸蛛,同一環境拍攝。        (通霄海邊)

食蟲瘤胸蛛

↑食蟲瘤胸蛛 (雌)  (體長2.6mm),同上,腹部顏色較淺,斑型近似上圖。     (通霄海邊)

↑食蟲瘤胸蛛 ,雄,同雌蛛環境拍攝,斑型近似雌蛛。       (通霄海邊) 2.5mm

食蟲瘤胸蛛

↑食蟲瘤胸蛛 ,體長2.5mm,雄蛛,觸肢端部膨大。       (通霄海邊)

 

 

(附記)  上面照片記錄於嘉義水上鄉和 通霄海邊,但不確定是同一種,暫放在同一欄,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 

 

 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0年04月09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22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