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森 林 裡 的 精 靈

 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昆蟲在森林裡依賴陽光,每一個「人」都在等待陽光初起的剎那,有人覓食,有人隱身在茂密的葉下,這道光讓森林裡的小精靈都動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闖進這個幽靜的林道,發現許多令我驚豔的昆蟲,每一隻小精靈背上多少會有一些標記,這些標記就是光。

        光是一切精靈的能量來源,有了光大地才會綠,有了光一切才有希望。當葉片上的這扇窗綻開,一個新的生命就要出現,無數的小生命在棵樹上蠢蠢欲動,等待那道光,當牠們幻化成最美麗的精靈時,背上那個標記就源自於光的賜予。

        一隻模擬胡蜂的螳蛉在葉面上等待山頭的光,無論月光或陽光都是牠們的希望,螳蛉像螳螂又像胡蜂,在自然裡這是千萬年演繹出來的法則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有光,所以我行走----

        在日夜交替的剎那間鏤刻著身上的斑紋,如夢似幻的圖騰敘說著各個神秘與傳奇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獨行,偶爾有朋友相陪但經常是一個人,一個人不孤獨,許多人也不見得快樂,只要有光,我就什麼都不缺。

        在森林裡的精靈多半是無名小卒,我不懂人類為什麼看到稀有就一窩蜂的闖進來?是為了昆蟲還是為了人類自己?你永遠不會懂得森林?這個森林我懂得比你們人類還多,請不要干擾我的安寧?即使你們人類充滿著大愛與智慧,但對於光我比你們熟悉。

      我每天靜靜的等待光的出現,有什麼會比這個更美好!

↑我莫名其妙的闖進這個幽靜的林道。

↑發現一隻令我驚豔的昆蟲。

↑每一隻小精靈,背上多少會有一些標記,這些標記就是光。

↑當葉片上的這扇窗子綻開,就會出現一個新的生命。

↑無數的小生命在棵樹上蠢蠢欲動!

↑背上那個標記源自於光的賜予。

↑一隻模擬胡蜂的螳蛉在葉面上等待山頭躍現的光。

↑因為有光,所以我行走----

↑我靜靜的等待光的出現,有什麼會比這個更美好!

 

 



 
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21日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14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