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昆 蟲 的 天 空

        11月到扇平鳳崗林道,17日到南橫的梅山,近冬蟲況不多,多數的昆蟲固定在一個域裡,但我卻到處遊走,從台北到南橫,三天二夜總計跑了1000公里,沒有特別的目的,只想看看這裡的蟲,就像造訪久未謀面的老友,見個面問候一聲。

         把自己融入昆蟲的世界裡,跟牠們一樣看著天空,發現未曾有過的經驗,天空好藍、好寬、好美!

         漸漸習慣睡在車上,有一種自我放逐的灑脫,遠離塵囂,行到哪裡就睡哪裡,我是一隻沒有翅膀的昆蟲,託現代科技之賜,車子能載我雲遊四海,清晨醒來窗外掛著一彎明月,一隻褐色的大蜉蝣也掛在葉上,昨夜我們相伴在寂靜的星空。

         陽光呼喚精靈們起「床」,牠們又忙碌著覓食、求偶、尋找棲地,太陽穿射林間,每一道光都散發出七彩的光芒,那些亮麗耀眼的光就是昆蟲們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發現一隻瓢蟲,一位騎車的原住民好奇的問我拍什麼?他說對面那座山是他的,那裡有好多奇奇怪怪的蟲要我過去看看,我依照他的指示到了亞知巴吊橋,吊橋蠻寬農車應該可以通過,但我卻躊躇不敢向前。

         於是步行過吊橋,但路好像沒有盡頭一般,我害怕,不知道原住民兄指的的山是哪一座?

        沒關係,安住一處處處有蟲可以拍,稀少的昆蟲是夢想但無緣相會也沒關係,彎下腰來和昆蟲一樣的視野看湛藍的天空,為什麼要拍蟲?大自然每一個細小的空間無處不是感動著你的心靈呢?

↑清晨醒過發現一隻褐色的大蜉蝣也掛在葉片上。

↑陽光呼喚森林的精靈起「床」,牠們開始忙碌著覓食、求偶。
     

↑地面發現一隻瓢蟲趕緊用相機拍照。

↑奇奇怪怪的昆蟲是我所夢想的,但沒有也沒關係。

↑ 草蛉的天空

     

↑台灣厲椿象的天空

 

 

 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21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14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