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    端點廣翅蠟蟬 Ricanoides flabellum (Noualhier, 1896)

端點廣翅蠟蟬

↑端點廣翅蠟蟬     (北埔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廣翅蠟蟬科 / 廣翅蠟蟬屬)體長約10-11mm,體色黃褐色密布褐色的斑點,前翅具2條褐色的橫帶,上列略呈弧線內凹,下列較平,近翅端有一枚醒目的圓形黑斑,此為命名的由來

本屬2種,本種為常見的種類,喜歡棲息於禾本科植物的葉面或莖枝吸食汁液,生活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全年可見。  (學名提供:林佑昇)

端點廣翅蠟蟬Ricanoides flabellum

↑端點廣翅蠟蟬 ,翅黃褐色,近翅端有一枚醒目的圓形黑斑,此為命名的由來。   (土城五尖山)

Ricanoides flabellum

↑端點廣翅蠟蟬 ,體色黃褐色密布褐色的斑點。  (土城五尖山)  

Ricanoides flabellum

↑端點廣翅蠟蟬 ,葉面為這類昆蟲吸食莖汁所留下的紅斑。  (土城五尖山)

端點廣翅蠟蟬

↑端點廣翅蠟蟬 ,群聚在芒草葉上,數一數有上百隻。   (土城)

↑端點廣翅蠟蟬 ,喜歡寄主植物象草(Pennisetum purpureum)       (土城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8/05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