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大巨股長椿象 Macropes major  Matsumura, 1913

 Macropes major

↑大巨股長椿象   (烏來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長椿科 / 巨股長椿象屬)  體長約7-12mm,體型狹長,兩側平行,黑色,觸角4節,複眼褐色,前胸背板黑色,前緣呈弧線狀橢圓具光澤,小盾板灰黑色不具光澤,革質翅米黃色,翅脈褐色,翅膀短於腹部,膜質翅有一個黑色的大斑,前腳腿節膨大, 內側具棘刺。

本屬5種,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寄主於禾本科植物,白天躲藏在葉鞘吸食汁液,在過去是危害甘蔗的害蟲。

大巨股長椿象

↑大巨股長椿象 ,膜質翅有一個黑色的大斑,寄主於禾本科植物。    (大漢山)

Macropes major

↑大巨股長椿象 ,若蟲,棲息禾本科,腹背有褐、白、黑的斑紋,顏色較成蟲豔麗。   (屏東)

大巨股長椿象 若蟲

↑大巨股長椿象 ,同上,身體很扁。  (屏東)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08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10/21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