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台灣大彎爪蟻蛉 Thaumatoleon splendidus  Esben-Petersen, 1921

台灣大彎爪蟻蛉

↑台灣大彎爪蟻蛉   (梅園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蟻蛉科 /大彎爪蟻蛉屬 )體長約50-56mm(含翅膀),屬於大型蟻蛉,複眼褐色,頭、胸、腹背褐色,中央具黑色的縱線,翅膀透明但於前翅中央具黑色不連續的縱帶,縱帶至後緣具褐色的分布,翅端有一枚褐色的短斑,後翅端部及後緣亦有黑色的斑點,後翅比前翅長。

本屬一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幼蟲棲息溪流旁的沙質地,成蟲出現在附近的樹林,翅型狹長,外觀像蜻蜓白天隱身於林中,夜晚可以在路燈下看到。

 Thaumatoleon splendidus

↑台灣大彎爪蟻蛉,頭、胸、腹背褐色,中央具黑色的縱線。  (梅園)

↑台灣大彎爪蟻蛉,各翅均有褐色雜斑,後翅比前翅長。        (梅園)

台灣大彎爪蟻蛉

↑台灣大彎爪蟻蛉,翅端部具褐色斑,上緣有一塊透明區域。    (梅園)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04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23/02/10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