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片頭葉蟬屬 Petalocephala sp.             (待分類)

片頭葉蟬 

↑片頭葉蟬屬 Petalocephala sp.    

(葉蟬科)體長11.5mm(含翅長),頭、胸背面綠色,頭部前緣弧形扁平具黃色邊線,小盾板綠色,前翅綠色,翅肩至後緣近端部有一條黃綠色的稜脊,各縱脈具黃綠色的點狀排列,前後緣近翅端有黃褐色的邊線,各腳淺綠色,跗節橙黃色。

本種頭冠扁平呈薄片狀,胸部不具角狀突,本種分布1000公尺以上山區,夜晚具趨光性。

Petalocephala sp.

↑片頭葉蟬屬 Petalocephala sp.  ,體背及翅面綠色,前胸背板不具黑斑,各脈上有顆粒狀排列。      

角 胸 葉 蟬 若 蟲

↑某種片頭葉蟬的若蟲,身體扁平,淡綠色,透明或半透明。

↑某種片頭葉蟬的若蟲 ,分布中高海拔山區的個體,貼在樹皮上保護色很好。 

↑某種片頭葉蟬的若蟲  ,同上,體型很薄。 

↑某種片頭葉蟬的若蟲。

↑某種片頭葉蟬的若蟲,體背密布黑色細斑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04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25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