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巨目裳蛾 Erebus macrops  (Linnaeus, 1768)

巨目裳蛾

↑巨目裳蛾         (板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裳夜蛾科/Erebinae 裳蛾亞科 /目裳蛾屬)   中型,翅面褐色具黑褐色波浪狀斑紋,前翅近基部的橫紋和斑點較粗獷,翅面中央有一枚大眼紋,內具黃褐色斑紋,外圈鑲黑色,亞外緣區的橫紋呈斑點波狀排列

本種舊稱《捲裳魔目夜蛾 》,前翅中央的眼紋搭配翅面的斑紋酷似貓頭鷹,分布於1200公尺以下山區,臺灣、中國、日本、印度與緬甸都有分布,但在台灣數量並不多見。本圖拍攝於板橋車站旁邊的廣場,棲息老榕樹幹,可能移植樹木時跟著遷移進來。

維基百科:

卷裳目夜蛾(學名:Erebus macrops)是鱗翅目夜蛾科的一種,非洲和亞洲的亞熱帶地區。翅展長超過12厘米,幼蟲以金合歡屬和榼藤子屬植物為食

Erebus macrops

↑巨目裳蛾  ,翅面中央有一枚大眼紋,內具黃褐色斑紋,外圈鑲黑色,亞外緣區的橫紋呈斑點波狀排列 。     (板橋)    

捲裳魔目夜蛾

↑巨目裳蛾       (板橋) 

↑巨目裳蛾       (板橋) 

捲裳魔目夜蛾

↑巨目裳蛾  ,棲息老榕樹幹。      (板橋)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1月04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21/08/27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