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清髯鬚夜蛾 Hypena indicatalis Walker, 1859

清髯鬚夜蛾

↑清髯鬚夜蛾       (谷關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夜蛾科 / 長鬚夜蛾亞科)   展翅20-26mm,前翅外線波狀,外線至中線顏色較暗,在中室上下端各有一枚白色斑,下端的白斑弦月狀,前翅頂角一枚二分頂角的半圓弧狀斑,內具黑斑。

本屬有31種之多,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 為常見的種類。

Hypena indicatalis

↑清髯鬚夜蛾,在中室上下端各有一枚白色斑,下端的白斑弦月狀,前翅頂角一枚二分頂角的半圓弧狀斑,內具黑斑。        (知本林道)

清髯鬚夜蛾  Hypena indicatalis.

↑清髯鬚夜蛾  , 近前緣端有一個眉形的白斑,中線以下黃褐色,近頂角有一個倒C字型的斑紋。   (知本)

Hypena indicatalis

↑清髯鬚夜蛾       (北埔)

清髯鬚裳蛾 Hypena indicatalis

↑清髯鬚夜蛾            (北埔)

小型,體色淡褐色,合翅時中央有一個黑色的梯型斑塊,中室上下各有一個斑點,上斑黑色,下斑眉形白斑,近翅端有一條倒C字型斑紋,內具一大一小的黑斑。

清髯鬚夜蛾

↑清髯鬚夜蛾   ,合翅時中央有一個黑色的梯型斑塊,中室上下各有一個斑點,上斑黑色,下斑眉形白斑。         (北埔)

長鬚裳蛾亞科 Hypena sp.

↑清髯鬚夜蛾      (陽明山)

 小型,體色灰褐色,前翅中央具寬型暈染狀橫帶,中線近前緣端有一個不明顯的暗斑,中線至外緣線有多條灰色的波狀紋,近頂角有一個倒C字型的黑色斑紋。

↑清髯鬚夜蛾  ,  中線至外緣線有多條灰色的波狀紋,近頂角有一個倒C字型的黑色斑紋。   (陽明山)

↑清髯鬚夜蛾         (陽明山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0月21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3/15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