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肖劍心銀斑舟蛾 Tarsolepis japonica Wileman & South , 1917

肖劍心銀斑舟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舟蛾科)中大型,翅面為亮麗的褐色,停棲時兩翅呈屋脊狀,翅膀有2枚對稱平行狀的三角斑。本屬有3種,前翅均有銀白色的斑紋,本種白斑較完整,台灣銀斑舟蛾近翅基的白斑內尚有褐色條紋突出,細銀斑舟蛾的白斑細狹,普遍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數量很多。

 

肖劍心銀斑舟蛾,展翅時很壯觀, 腹部碩大,本圖為雄蛾,觸角近基部3/4羽狀,端部線狀。

肖劍心銀斑舟蛾,前翅近後緣有2枚大型的白斑,翅面斑紋如木材的肌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↑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為台灣銀斑舟蛾 (銀斑斷舟蛾)Tarsolepis taiwana,前翅近後緣的2枚白斑,於外側的白斑下緣有一條黃褐色的斷紋。

 

 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10月19日      更新2010/08/15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