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實帶鬚野螟蛾 Nosophora euryterminalis Hampson , 1918

實帶鬚野螟蛾 Nosophora euryterminalis

↑實帶鬚野螟蛾

(草螟蛾科 / 斑野螟蛾亞科/鬚野螟屬)  展翅約24-25mm,翅面褐色具大小不一的白色斑紋, 前翅有3條黑色的橫帶,有5枚白斑聚集,後翅基半部顏色較淡,斑型近似前翅,中央有一條S型的黑褐色斜紋,外緣近臀角區緣毛白色。

本屬已知1種,本種目前台灣名錄沒有,相關的照片網路也很少人貼。參考國外網站,Nosophora euryterminalis斑型具變異,有些個體顏色很淡,線條非常突出,台灣個人紀錄有多筆,一般淡褐色,不過最近記錄一筆顏色較暗,顏色鮮豔,檢視主要特徵都相同。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,少見。

實帶鬚野螟蛾

↑實帶鬚野螟蛾,體色較淡的個體,線條發達,後翅有一條橫向的黑褐色條紋,中央向下彎折呈U字型。

 Nosophora euryterminalis

↑實帶鬚野螟蛾,前翅有3條黑色的橫帶,有5枚白斑聚集。   (布洛灣 / 天祥)

↑實帶鬚野螟蛾,前翅密布大小不一透空的室窗,基部至外線上有一條不明顯的黃褐色縱帶。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10月08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4/14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