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大透目天蠶蛾  Antheraea yamamai superba Inoue ,1964

大透目天蠶蛾

(天蠶蛾科)展翅165-180mm,翅面黃褐色或暗褐色,各翅中央有一枚圓型的擬眼紋,眼紋上端桃紅色,內具一枚黑色的斑點,後翅擬眼紋外側有一個如濃眉狀的黑斑,前翅近頂角到後緣有一條鑲白邊的褐色橫帶,後翅斑紋近似前翅。本屬有3種,本種體型是天蠶蛾科中僅次於皇蛾,體型碩大,夜晚常見於路燈下棲息,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但數量不多。

大透目天蠶蛾 ,後翅擬眼紋外側具黑色濃眉斑。  

 

大透目天蠶蛾 ,各翅中央有一枚圓型的擬眼紋,眼紋上端桃紅色,內具一枚黑色的斑點,後翅擬眼紋外側具黑色濃眉斑。  

↑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為姬透目天蠶蛾 Antheraea pernyi ,各翅擬眼紋上緣有明顯的白色眉紋,體型較小。

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為紅透目天蠶蛾  Antheraea formosana ,翅面紅褐色,各翅的擬眼紋中央不具黑色斑點,後翅擬眼紋上半黑色。

 

 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10月08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09/07/27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