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淡黃雙紅尾尺蛾 Ourapteryx monticola Inoue, 1985 [特有]

淡黃雙紅尾尺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尺蛾科 / 枝尺蛾亞科)展翅28mm,本屬有15種之多,本種前翅尾突基部的2枚斑點為紅色,紅斑邊緣不鑲黑色邊或黑色邊較少,棲息量較同屬種類少。與淡黃雙斑尾尺蛾  Ourapteryx yerburii virescens 相較,本種尾突外側的紅斑較狹長。

淡黃雙紅尾尺蛾 ,種別同上,箭頭指處的紅斑邊緣不鑲黑色邊或黑色邊較少,橫向的灰黑色較淡。(展翅28mm)

↑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為淡黃雙斑尾尺蛾 Ourapteryx yerburii virescens 後翅尾突基部的2枚紅斑較大且圓,斑點周圍有較多的黑色鱗分布。

 

 

 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9月20日     更新2010/09/14        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