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眼鏡擬黑條蠅虎 Phintella versicolor  (C. Koch ,1846)

眼鏡黑條蠅虎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 (雌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蠅虎科 / 擬黑條蠅虎屬)   雌蛛體長5-6mm,頭胸背面乳白色具黑色的斑點,後方有2枚圓形的黑圈圈,樣子像眼鏡框為命名的由來。腹背乳白色具雜亂的斑紋,其中以中央的2枚八字狀斑紋較特別。

雄蛛較小,胸背板黑色,腹背面中央具黑色的粗線條紋。

本屬1種,本種舊稱眼鏡黑條蠅虎,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個體間斑型及顏色變異大,常見於住家及戶外活動,野外的個體喜歡於兩葉間或捲葉為巢,雌蛛產卵前會吐絲築巢。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 (雌)  ,頭胸背面乳白色具黑色的斑點,後方有2枚圓形的黑圈圈,樣子像眼鏡框為命名的由來。  (土城)

眼鏡擬黑條蠅虎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  (雄) ,腹背面中央具黑色縱線

眼鏡黑條蠅虎 若蛛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 ,雌,體長5.6mm,若蛛。

眼鏡黑條蠅虎 雌 若蛛。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 若蛛,頭胸部黑色或具2條縱帶,成蛛後會轉為白色,黑斑變窄。

眼鏡黑條蠅虎 眼式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  (雌),眼式。

眼鏡黑條蠅虎  卵囊

↑眼鏡擬黑條蠅虎 ,築巢橢圓形或長矩型,發現棲息其內,可能為產卵而準備。

 

 

 

 

 

 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8月08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3/03/27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