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寬胸泡步甲 Physodera amplicollis Van de Poll, 1889

寬胸泡步甲

↑寬胸泡步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步行蟲科 / 寬顎步甲屬)  體長約6-9mm,頭部黑色,前胸背板橙色,左右有2枚黑斑基部還有2個黑斑近鄰,兩側緣弧形,翅鞘黑色具藍色的細刻點呈條狀斑紋,翅鞘不及腹末,腹末端黃色,內有3枚黑斑。

本種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夜晚活動,會趨光。(學名提供:黃蝸 )

Physodera amplicollis

↑寬胸泡步甲   ,前胸背板橙色,左右有2枚圓形黑斑。 (孝義)

Physodera amplicollis

↑寬胸泡步甲     (孝義)

↑寬胸泡步甲     ( 20200820新竹五指山)

攝影:黃蝸
出處:
kicc103@gmail.com 

(附記)  本種分類於泡步甲屬,主要特徵 前胸背板兩側有明顯的泡狀結構,半透明,其腹端也有對稱的半透明結構。 分布在不同地區的泡步甲屬,也會因為地域差異有所不同,不是所有的泡步甲屬成員都有泡狀結構,他們中的一些只在前胸背板兩側有突起而已,乍看像泡泡,同時發現牠們尾部有對稱的半透明結構。 (文:參考 / 壹讀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7月23日       更新2021/06/08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