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丹 大 林 道 之 旅

丹 大 林 道 之 旅

     
        台北的天空灰沉沉的,整日埋首電腦身心疲憊,想出去走走。開車過了新竹天空突然明亮,車子奔馳在高速公路上,車窗前的田園和藍天讓我想到台北人的天空,就像井般的窄小實在可憐。


     
  從名屋交流道下16 號公路,走到盡頭就是丹大林道,12月不是昆蟲的季節,但還是滿懷興致想看此地的環境。到了地利村一個原住民部落,我並沒停留直接進到山裡,看到一層層疊起的山脈,山腰隱約可見帶狀的小路,翻過山嶺又出現一座山,山腳下寬廣的溪谷、黑色的沙洲和蜿蜒的小溪,消失在西邊的天際,遠方有幾戶人家,然而這條路上肯定只有我一個人,是什麼意志讓我如此的瘋狂和著迷?    

       
到了五里坪地面變得寬廣,路邊有翠綠的草坪,是拍昆蟲的好環境。路邊有民宿的看板但早已人去樓空,很想在這裡過夜。路的終點告示牌寫著前方橋樑已壞,敬告遊客不准強行過河,以及此路多處坍塌禁止遊客入山等字樣,丹大林道是去不成了。逗留一會兒返回在天黑之前回到地利村莊,路已經摸熟很快就到部落,部落的建築沿著山腰而上,每一小屋前都掛著五彩繽紛的小燈,才恍然記起前天是耶誕節,村莊的擴音器播放著歡慶的歌曲,耶誕節在這個村莊一定很熱鬧。我將車子停在路邊,天色已暗,路燈都亮了,我躺在車內,想在車內過夜!

       
12月實在沒什麼昆蟲可夜拍,呆在車內也沒意思,於是發動車子下山,一路開到集集小鎮,夜色好美,那昏黃迷矇的夜景觸動了我孤單的身影,在按快門的瞬間心靈竟澎湃飛揚起來!

     
  這晚睡得很熟,醒過來擦去前窗的霧氣,沒想到窗外從昨夜的昏黃變成湛藍,早上五點豆漿店冒出濃濃的香氣,用過早餐繼續開往另一條不知名的道路,到了溪谷我看到一個世外桃源,那只是一條普通的小溪,但從鏡頭裡我真看到了,在2006年即將來臨之前,我找到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秘密花園,一條只有我能走的路。
 

↑翻過山嶺眼前又出現另一座山,山腳下可見寬廣的溪谷。

 ↑我將車子停在路邊,天色已暗,路燈都亮了。

↑意外發覺夜色好美,那昏黃迷矇的夜景觸動了我孤單的身影 。

↑在一條溪谷看到一個世外桃源,那只是一條普通的小溪,卻意外讓我找到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      本頁建製2005年12月31日  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14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