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長腳大織蛾 Ashinaga longimana Matsumura, 1929  [特有]

長腳大織蛾

↑長腳大織蛾      (明池)

(長足蛾科/長足蛾屬)   中大型,身體褐色具斑駁的肌理,觸角細長,末端1/3段橙紅色,翅型狹長,前翅有2條黑色縱帶,近末端分岔,停棲時後腳細長,向後伸擺,長約身體的2倍,前翅外緣縱脈端有橙紅色的斑點。

Ashinaga是一個被歸類於織蛾科(Oecopdoridae)的單種屬,目前全世界僅紀錄長腳大織蛾(A. longimana)一種。長腳大織蛾過去被認為是台灣特有種,但是根據Lvovsky (2008)的研究,泰國也產有此種織蛾。(以上引用臺灣生命大百科)

本種新的分類於Ashinagidae 長足蛾科,本科有2屬5種,本屬一種,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身體及腳瘦長,邱麗卿拍到牠停棲在枯枝上,前腳攀附枝條,後腳垂下,模樣避債蛾的繭巢。

Ashinaga longimana

↑長腳大織蛾,前翅有2條黑色縱帶,近末端分岔,停棲時後腳細長,向後伸擺,長約身體的2倍。    (明池)

↑長腳大織蛾,停棲枯枝,前腳攀附枝條,後腳垂下,模樣避債蛾的繭巢。

攝影:邱麗卿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ol.chiou.9 

↑長腳大織蛾,前翅外緣縱脈端有橙紅色的斑點。  /   攝影:邱麗卿

↑長腳大織蛾,前腳抓取枝條,後腳垂下。  /   攝影:邱麗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6年05月30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6/09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