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白毛科洛曼水虻 Culcua albopilosa (Nagatomi,1975)

白毛科洛曼水虻

↑白毛科洛曼水虻 (下巴陵)

(水虻科 / 庫水虻屬)   體長約11-15mm,複眼黑色具不明顯的光澤,胸背板黑色布滿細毛,近後緣有一條不明顯的白色橫帶,但不同的角度看不清楚,腹部寬大黑色密生白色絨毛,常捲曲,翅膀長,透明,近中後方具透明的寬型橫帶,後腳脛節具不明顯的黃褐色分布。

本屬已知1種,本種俗稱卡水水虻,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少見。(Martin Hauser博士 / 鑑定)

本屬TaiBNET網站紀錄一種,為

 Culcua simulans Walker, 1857 酷似水虻

白毛科洛曼水虻Kolomania albopolosa

↑白毛科洛曼水虻,翅膀長,透明,近中後方具透明的寬型橫帶。 (下巴陵)

卡水水虻

↑白毛科洛曼水虻,胸背板黑色布滿細毛,近後緣有一條不明顯的白色橫帶。(下巴陵)

 

(附記)

腹部寬大是本種亞科,厚腹水虻亞科Pachygastrinae 的特徵之一。

本種中國屬名稱 / 庫水虻屬Kolomania
中名叫 / 白毛科洛曼水虻Kolomania albopolosa(Nagatomi,1975)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6年04月24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12/27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