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圓角蟬屬 Gargara sp.          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↑圓角蟬屬 Gargara sp.  (屏東)

(角蟬科 /圓角蟬屬 )  體長3.9- 4mm,較一般小型,頭部黑色,胸背板渾圓隆起,密布刻點具不明顯的短毛,側角短,橫寬,末端尖,小楯板尖長,黑色,前翅前半黑色,後半透明,但前翅近基部左右各有1枚黃褐色透空的大斑,近前緣也有3個翅室透明,縱脈黃褐色,各腳黑色,跗節黃褐色。

本種分部於1000公尺左右山區,稀少。

角蟬

圓角蟬屬 Gargara sp.,前翅近基部左右各有1枚黃褐色透空大斑,近前緣也有3個翅室透明,縱脈黃褐色。(屏東)

角蟬科

圓角蟬屬 Gargara sp.,擬臉狀。(屏東)

 

(附記) 最近重拾舊硬碟,翻閱過去的照片,發現2008年9月在屏東泰武鄉北大武山拍到的這隻角蟬,網站漏列,重新補上。回顧過去上山下海拍昆蟲的日子,雖然都是名不經傳的小蟲,但牠們依舊那麼動人,想起來還真令人難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5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5/13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