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寬紋三線蝶 Neptis reducta Fruhstorfer, 1908 [特有]

寬紋三線蝶

↑寬紋三線蝶

(蛺蝶科) 展翅47-58mm,翅面黑褐色,外觀近似小三線蝶,但本種體型較大,前翅的橫帶,眉紋狹長,末端幾乎達外緣的橢圓形白斑位置,觸角端部無黃斑或不顯。小三線蝶觸角端很明顯有黃斑。

本屬16種,本種又稱無邊環蛺蝶,為台灣特有種,發現於山坡下的溝渠附近,吸水或取食動物排遺,少見。

近似種,台灣三線蝶、小三線蝶但本種觸角端沒有醒目的黃斑,前翅的橫帶眉紋狹長。

 Neptis reducta

↑寬紋三線蝶,前翅的橫帶眉紋狹長,末端幾乎達外緣的橢圓形白斑位置。

無邊環蛺蝶

↑寬紋三線蝶,體色黑褐色,發現於山坡下的溝渠附近,吸水或取食動物排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3年09月13日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3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