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奄美多節龍蝨 Hydroglyphus amamiensis (Satô, 1961)

奄美多節龍蝨

↑奄美多節龍蝨

(龍蝨科 / 多節龍蝨屬)體長2.8-3mm,體背黃褐色至黃色,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寬型的黃褐色橫帶,後緣黑褐色,翅鞘具黑色的縱紋,上有3條黃褐色的縱紋,上寬下窄達翅端呈V字紋,腹面黑色,各腳淡黃褐色。分類於球龍蝨屬,本屬3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沒有污染的環境,於淺水池塘、溝渠等靜水域,體型甚小不容易觀察。

Hydroglyphus amamiensis

↑奄美多節龍蝨,翅鞘有3條黃褐色的縱紋,上寬下窄,外緣的縱帶達翅端呈V字紋。

奄美多節龍蝨

↑奄美多節龍蝨,體型很小,常見於水田和積水處,體小不容易觀察,受到干擾時會往土裡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3年01月29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7/11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