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三叉鉤爪盲蛛 Triaenonychidae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三叉鉤爪盲蛛

↑三叉鉤爪盲蛛,與常見的盲蛛不同,體型較長,前方有一對像蠍的螯,胸背板有刺突,腹背具鮮艷的斑紋,小型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枯木或枯葉下。

Triaenonychidae

↑三叉鉤爪盲蛛,腹背具鮮艷的斑紋。

↑三叉鉤爪盲蛛,前方有一對像蠍的螯,可伸長或縮短。

Triaenonychidae

↑三叉鉤爪盲蛛是一個科,可能與上不同的種,眼丘兩側並沒有黃色突起物,對這種盲蛛我並不熟悉,從石縫裡爬出來,在雜亂的背景裡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(左上),爬到較平的背景再拍,看到細節果然很壯觀。

三叉鉤爪盲蛛

↑透過相片放大,可以看到牠的結構,盲蛛的身體分前體和後體 (頭胸部和腹部),前後各有刺突,前一枚,後一對,箭頭指的是眼丘,左右各一眼。

↑盲蛛也跟蜘蛛一樣,有螫肢和觸肢,螫肢用來取食,雄的觸肢細長手套狀,有毒牙,能儲藏精苞注入雌蛛生殖器交配,功用跟蜘蛛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2年11月02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2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