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霧昧嚙蟲 Metylophorus nebulosus

霧昧嚙蟲

↑霧昧嚙蟲    (思源)

(嚙蟲科 / 霧昧嚙蟲屬)   體長約 6.3mm,翅面具絹布肌理,淡灰褐色,翅面的白色和淡黃色脈紋或魚鉤狀紋,斑型變異,但翅面中央有一個方型的翅室,上緣有黃色的斑紋,近翅端上緣黑褐色,內具不明顯的模糊狀的淡色長斑,頭部、各腳腿節、腹面具黃色分布。

本屬1種,本種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,稀少。

 Metylophorus nebulosus

↑霧昧嚙蟲 ,翅面中央有一個方型的翅室,上緣有黃色的斑紋。  (思源)

↑霧昧嚙蟲 ,頭部、各腳腿節、腹面具黃色分布。  (思源)

↑霧昧嚙蟲 ,體背斑紋(大禹嶺)

↑霧昧嚙蟲 ,分布於中高海拔個體(大禹嶺)

霧昧嚙蟲 Metylophorus nebulosus

↑霧昧嚙蟲,近翅端上緣黑褐色,內具不明顯模糊狀的淡色長斑。     (大禹嶺)

Metylophorus nebulosus

↑霧昧嚙蟲 ,分布於阿里山的高海拔環境。   (塔塔加)

攝影: 林棋欽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212395669
617963/user/100000274687002

↑霧昧嚙蟲,中央有一個方型的翅室。    /   攝影: 林棋欽 (塔塔加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2年09月06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12/09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