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齒突軍配飛蝨  Sogana hopponis Matsumura, 1914

齒突軍配飛蝨

↑齒突軍配飛蝨    (滿月圓)

(軍配飛蝨科)   小型,體色黃褐色,頭端尖突,複眼外突,有2條斜向的細紋,胸背板與小楯板淡綠色,有些個體鋪淺藍色白粉,具4枚細小的斑點,翅膀淡黃褐色透明,中央有一條黑色齒狀的橫向脈紋,近內緣端各有1枚黑色的向短斑,近翅端的縱向脈黑褐色,前緣脈具刻點。本種體色和斑紋具變異,共同的特徵是前翅中央有一條黑色齒狀的橫向脈紋。

本屬1種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為常見的種類。 (中名提供:林佑昇)

Sogana hopponis

齒突軍配飛蝨,近內緣各有1枚黑色的向短斑。  (屏東 / 瑪家)

齒突軍配飛蝨

齒突軍配飛蝨,中央有一條黑色齒狀的橫向脈紋。     (知本) 

齒突軍配飛蝨,中央有一條黑色齒狀的橫向脈紋。     (知本) 

齒突軍配飛蝨

齒突軍配飛蝨,變異,體色綠色的個體。   (台中 / 酒桶山)

攝影:超誇張
出處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1322246539

軍配飛蝨 Sogana hopponis

齒突軍配飛蝨  /  20201115,內湖區碧湖步道。

攝影: 熊盛志
出處:aerolife169@gmail.com 

Sogana hopponis

齒突軍配飛蝨  /  攝影: 熊盛志

Sogana hopponis

齒突軍配飛蝨  / 攝影: 熊盛志

齒突軍配飛蝨,與廣翅蠟蟬在同一寄主上吸食植物汁液。 (屏東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2年08月178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9/1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