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優美金毛蛛 Chrysilla lauta

優美金毛蛛

↑優美金毛蛛(雌)

(蠅虎科)雌體長6.5mm,雌蛛頭胸部寬扁,側眼至頭胸部側緣有紅色毛斑,腹背具不規則的紅色毛斑分布,各腳淡色透明,前1-2步足粗大,腹端絲疣外突,雌蛛或若蛛有多種斑型,但頭胸部的斑型近似雌蛛,雄蛛體型瘦長,頭胸背板前後有3條藍色橫帶,中間及側緣具鮮紅色毛斑。據網路資料本種分布於越南、新加坡、中國等地,目前僅有雄蛛紀錄,1887年發表,雌蛛一百多年來沒有紀錄,面貌如何不得而知。但本頁照片於發現雄蛛附近有多種斑型,應該都是本種的雌蛛或若蛛,斑型各異但側眼附近的橙紅色毛斑特徵相同,這種鮮艷的毛斑可能是本種中名優美金毛蛛命名的由來。

優美金毛蛛雄

↑優美金毛蛛,雄蛛,頭胸背板前後有3條藍色橫帶,中間及側緣具鮮紅色毛斑。

 Chrysilla lauta

↑優美金毛蛛,若蛛,雌或雄不明。

↑優美金毛蛛,若蛛,雌或雄不明。

↑優美金毛蛛,若蛛,同上,側視姿態優美。

↑優美金毛蛛,幼蛛,灰褐色不具橙紅色毛斑。

↑優美金毛蛛,若蛛,側緣有橙紅色的毛叢分布。

↑優美金毛蛛,雌,腹背具橙紅色的毛叢。

↑優美金毛蛛,雄,頭胸背板的三條藍色橫帶間有橙紅色毛叢。

優美金毛蛛若蛛

↑優美金毛蛛,若蛛,斑型近似雌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2年04月04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7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