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群飛扁腳蠅屬 Agathomyia  sp.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群飛扁腳蠅屬 Agathomyia sp.

↑群飛扁腳蠅屬 Agathomyia sp.  (雌)     (土城)

(扁腳蠅科 / 群飛扁腳蠅屬) 體長4mm,是一種非常小型的蠅類,頭部鮮紅色,頭寬大於前胸背板的寬長,中胸背板橙黃色,中央有模糊狀的黑褐色縱紋,翅膀透明,翅脈簡單呈縱條狀,各腳灰白色,後腳脛節最長。

本屬3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常見於陰暗的姑婆芋葉面停棲,取食葉面上的菌類或有機質,飛行快速、敏捷,為山區常見的種類。

本屬3種,為

Agathomyia hardyi 哈氏扁腳蠅
Agathomyia nigriventris 黑肢扁腳蠅
Agathomyia thoracica 甲仙扁腳蠅

群飛扁腳蠅屬

↑群飛扁腳蠅屬 Agathomyia sp.  (雌)    

↑群飛扁腳蠅屬 Agathomyia sp. ,在姑婆芋葉面覓食菌類或有機質,不時來回走動,習性靈敏。  (土城)

↑群飛扁腳蠅屬 Agathomyia sp.,在覓食或停棲葉面之前,會於半空中定點飛行。 

其他:林中的精靈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1月13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11/24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