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恐怖蚜蠅 Syrphus torvus Osten Sacken, 1875

凹帶食蚜蠅

↑恐怖蚜蠅     (南庄)

(食蚜蠅科 / 食蚜蠅亞科 / 食蚜蠅屬) 體長10.5mm,複眼紅褐色佔滿整個頭部,前胸背板灰褐色具同色光澤,中央有2條部明細的縱紋,兩側有黃色的絨毛,小楯板金黃色,腹部黑色具黃色的斑紋,其中第一列斑紋相離,翅膀透明。與近似種相較,本種腹部倒數2條的橫紋,間距較窄。

本屬7種,本種又稱野食蚜蠅,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在李子開花時節,數千隻食蚜蠅飛舞吸食花蜜,場景十分壯觀。

Syrphus torvus

↑恐怖蚜蠅 ,腹部倒數2條的橫紋,間距較窄。    (南庄)

野食蚜蝇

↑恐怖蚜蠅  ,在李花上吸食花蜜,飛行快速且敏感,不易靠近拍照。    (南庄)

 

 

(附記)

本種中名引用TaiBNET網站,恐怖蚜蠅名稱有點奇怪,命名緣由不詳,中國則使用野食蚜蠅。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8月07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22/10/20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