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繁星細長吉丁蟲 Coraebus leucospilotus Bourgoin, 1922

繁星細長吉丁蟲

↑繁星細長吉丁蟲    (北橫)

(吉丁蟲科)體長12.5mm,體背黑色,頭部小圓鈍,前胸背板左右具白色粉末,翅鞘黑色具大小不一的斑點,近翅縫有6個白斑,翅端為橫向的白斑,各腳黑色,腹側具白斑。

本種又稱白星細長吉丁蟲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樹林,為稀有的種類。

Coraebus leucospilotus

↑繁星細長吉丁蟲,前胸背板左右各有一枚大型的白斑。  (北橫)

白星細長吉丁蟲

↑繁星細長吉丁蟲 ,翅鞘黑色具大小不一的斑點,近翅縫有6個白斑。     (北橫)

 

(附記) 
本欄照片和紫銅細長吉丁Coraebus cupreosplendens外觀近似不容易分辨,需要再鑑定。

 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8月07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3/05/08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