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霧社粗腿細天牛Cleomenes auricollis Kano, 1933 [特有]

霧社粗腿細天牛(雌)

(天牛科 / 天牛亞科) 體長9-17mm,體型細長,頭、胸背板黃褐色具金色絨毛,翅鞘鐵灰色,近基部的翅肩有一條不明顯的黑色縱紋,上粗下窄,各腳黑褐色細長,腿節端部膨大,雌蟲觸角不及腹末端。本屬有2種,另一種為黑條粗腿天牛,此種前胸背板側緣及翅鞘具明顯的黑色縱帶,本種為台灣特有種,普遍分布低中海拔山區,成蟲2-7月出現,幼蟲寄主二葉松,成蟲日行性,喜歡訪花。

 

霧社粗腿細天牛,體色鐵灰色,身體瘦長。

 

霧社粗腿細天牛(局部),前胸背板具銅色光澤,左右有不明顯的黑色橫斑,翅鞘肩部具黑色縱斑但不達翅端。(體長9.6mm)

 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8月07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0/05/25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