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長尾華綠螽 Sinochlora longifissa (Matsumura et Shiraki, 1908)

長尾華綠螽  

↑長尾華綠螽 (雄)

(螽蟴科 / 露螽亞科 / 華綠螽屬)  體長55mm,大型,外觀近似台灣擬騷蟴但本種翅型較窄,前翅基部內緣有黑白色的斜線斑,前腳腿節及脛節污褐色。

本屬4種,本種紀錄於1000-2000公尺山區,夜晚會趨光,某些地區很普遍,有訪客來函稱在台東山區這種螽蟴會把高麗菜苗剪斷,數量很多但這一屬外觀近似不確定訪客所說的就是這一種。

長尾華綠螽

↑長尾華綠螽 (雄),前翅基部內緣有黑白色的斜線斑。

四川華綠螽

↑長尾華綠螽 夜間飛到玻璃上雄蟲外生殖器鉤狀分叉。

長尾華綠螽

↑長尾華綠螽 ,雌,分布海拔較低的個體,一般以中、高海拔較常見。

 

(附記)

以上不確定同一種,需要再鑑定,僅供參考。

本屬4種,為

Sinochlora szechwanensis 四川華綠螽
Sinochlora longifissa 尾華綠螽
Sinochlora sinensis
Sinochlora apicalis

 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8月02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8/0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