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中平帶鷗裳蛾 Oglasa mediopallens Wileman & South, 1917

中平帶鷗裳蛾

↑中平帶鷗裳蛾

(裳蛾科/暗裳蛾亞科/鷗裳蛾屬)    展翅22-24mm,前翅灰白色,中央有2枚C字型的黑色斑紋,近內緣的C字型黑斑後半較細彎折,近頂角至外緣區域有一個影狀的黑色斑,亞端線波狀灰白色。

本屬4種,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與近似種Oglasa retracta斑型很像容易看成同一種。

近似種:鷗裳蛾屬 Oglasa retracta 近內緣的C字型黑斑,中間斷隔。

Oglasa mediopallens

↑中平帶鷗裳蛾,分布中海拔山區的個體,前翅灰白色,中央有2枚C字型的黑色斑紋,近內緣的C字型黑斑後半較細彎折,

Oglasa mediopallens

↑中平帶鷗裳蛾,近內側的C字型斑紋下半變細而直。(展翅22mm)    (新白楊)

中平帶鷗裳蛾

↑中平帶鷗裳蛾,前翅中央有2枚C字型的黑色斑紋,前緣脈上具黑、白相間的斑紋。  

 

 

 

 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7月05日     更新2021/09/01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