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長角絨毛天牛Acalolepta permutans paucipunctata Gressitt, 1938

長角絨毛天牛

長角絨毛天牛     (武陵 - 梨山)

(天牛科)體長24-32mm,體背底色黑色,頭、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黃褐色的縱紋,前胸背板具不規則的瘤狀突起,側緣各有一枚短刺,翅鞘具不規則的黃色短毛,翅面前半具黑色刻點,排列方式散亂。

本屬有10種,本種又稱黑天鵝絨天牛,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 常見啃食裡白楤木枝條,具夜行性,為常見的種類。

長角絨毛天牛Acalolepta permutans paucipunctata

長角絨毛天牛,頭、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黃褐色的縱紋,翅鞘具不規則的黃色短毛   (武陵 - 梨山)

黑天鵝絨天牛

長角絨毛天牛 ,體背黑色,翅鞘中央有1-2條灰白色斜斑。   (草嶺山)

 

 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27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6/2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