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雙 線 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待分類)

↑雙線蛾

(Amphitheridae科)展翅20mm,體型細長,前翅黑褐色,頭頂具鬃毛,複眼褐色,觸角前節黑色其實灰白色,細長,前翅後緣近中央至臀角內側呈斜向的黃褐色分布,近臀角及外緣尾毛細長並有上翹的現象。本種體型特長,停棲葉面時身體平貼,細長的觸角擺在身體的兩側並於腹端交叉,讓末端模擬成前端,具有欺敵作用。 本科台灣已知4屬11種,本種分布1000公尺左右山區,為較少見的種類。
雙線蛾,也有稱為四眼蛾(Amphitheridae),台灣物種名錄把這一科併入羅氏蛾(Roeslerstammiidae)裡,羅氏蛾有2屬4種,本種分類及種別不詳,.頭部上方具毛茸,觸角細長超過前翅,停棲時觸角向後平伸至腹端有交叉。

↑雙線蛾,前翅黑褐色,近外緣及後緣處有一條黃色的斜斑。

↑雙線蛾(頭部特寫)

↑雙線蛾,體型細長,觸角向後平伸,於腹端交叉,讓天敵頭尾分不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15日      更新2010/09/04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