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 樟綴葉螟 Orthaga olivacea (Warren, 1891)

Orthaga olivacea

 樟綴葉螟        (明池)

(螟蛾科/叢螟蛾亞科)    中小型,前翅底色灰褐色或暗褐色,翅面密布深色的雜斑,前翅主要有3條灰綠色的橫向斑紋,近基部的斑紋較短,中央的斑紋於前緣有黃褐色的大斑,其下方有一枚黃褐色的斜斑,第3列的橫紋於近外緣呈弧狀橫帶,中央向外凹突,凹突處至外緣的斑紋呈縱條狀。本屬有6種,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為常見的種類。

 

Orthaga olivacea

 樟綴葉螟  ,胸背板及前翅基部褐色,前、中後線淡綠色鋸齒紋,兩條橫帶之間綠色,其餘墨綠色,緣毛褐色。      (大雪山遊客中心)

樟綴葉螟

 樟綴葉螟        (大雪山遊客中心)

 樟綴葉螟 

 ↑ 樟綴葉螟  ,胸背板及褐色,翅基綠色,前、中後線淡綠色鋸齒紋,兩條橫帶之間綠色,其餘墨綠色,緣毛褐色、黑色相間。        (明池)

 樟綴葉螟,近外緣的橫帶中央有淺色的縱斑延伸至外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15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3/08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