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 朴妮尺蛾 Ninodes splendens (Butler, 1878)

↑朴妮尺蛾

(尺蛾科 /枝尺蛾亞科 )小型,翅面底色淡黃色,前翅有3-4條S狀的黃褐色橫帶,中室端有一枚灰色的圓斑,其中位於中室端下的橫帶最明顯,此橫帶下緣至後緣具黑褐色分布,後翅的斑紋近似前翅,停棲時展翅,翅面中央及腹背呈現污黑的色調,外緣顏色較亮並有黃褐色及黑色刮紋狀的斑紋。本屬有2種,本種小型,又稱緣點姬黃尺蛾 ,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局布地區出現,棲息量不多。

↑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為姬黃尺蛾 (渡邊妮尺蛾)Ninodes watanabei  ,近基部不具密集的黑褐色分布。

 

 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15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09/08/09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