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咖啡蠹蛾 Polyphagozerra coffeae (Nietner, 1861)

咖啡豹蠹蛾

咖啡蠹蛾 (展翅28mm)    (天祥)

(蠹蛾科/咖啡蠹蛾屬)   展翅28-54mm,雌雄體型大小差異大,頭胸背板白色,前胸背板中央兩側各有3枚黑斑,前後翅白色,翅面布滿黑色的斑點及橫斑,斑型較細且淡,有些斑點具藍色光澤。

本屬1種,本種又稱《細豹斑蠹蛾、咖啡豹蠹蛾,翅面前後緣、近翅端及中室內的斑點形狀較為短圓,翅脈間的斑紋呈細長的條紋狀,普遍分布低海拔山區,幼蟲以流蘇樹寄主,為常見的種類。

同物異名:Zeuzera coffeae Nietner, 1861

咖啡蠹蛾

咖啡蠹蛾,翅面狹長,灰白色,縱脈白色,各脈間布滿黑色或灰黑色橫斑,與其他種比較,斑紋較細且淡。    (烏來)

Polyphagozerra coffeae

咖啡蠹蛾,圖示:1翅緣的斑點較大,2前翅的各橫斑大小均勻,3此翅室的斑點均勻,與大豹斑蠹蛾、斑點豹蠹蛾為較大的黑斑不同。     (崁頭山)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15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9/26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