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紅紋沫蟬 Okiscarta uchidae   (亞種)

Okiscarta uchidae (亞種)

↑紅紋沫蟬 Okiscarta uchidae (亞種)    (觀霧)

(沫蟬科)體長17mm,體色黑色,前胸背板大而隆突,其下緣小楯板間具紅色條紋,前翅翅面中央有一條紅色橫帶,近後緣的橫帶端到前緣翅基有一條不明顯的斜線。外觀近似低海拔種類,但本種前翅基部的紅色橫帶於中央處有斷隔

本種分布於北部中高海拔山區,觀察附近出現的個體都不 低海拔常見的種類種類混棲。

Okiscarta uchidae (亞種)

↑紅紋沫蟬 Okiscarta uchidae (亞種) , 前翅基部的紅色橫帶於中央處有斷隔  (觀霧)

↑紅紋沫蟬 Okiscarta uchidae (亞種),小楯片黑色,翅面僅有2條細線紅帶。     (觀霧)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1月03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1/10/1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