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臺灣亞嚙蟲 Amphipsocus formosanus Okamoto, 1910

臺灣亞嚙蟲

↑臺灣亞嚙蟲 (觀霧)

(雙囓蟲科 /亞嚙蟲屬)  體長4.8mm,複眼橙色,頭、胸部小,翅型寬廣,頭部與觸角基部淺粉紅色,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淺黃色的縱斑,後緣黑褐色,腹背各節的兩側具粉紅色的橫紋,翅膀寬廣,前翅具粉紅色的三角形翅斑,粉紅色調延伸到後緣。

本屬1種,本種顏色鮮麗與常見灰暗色的囓蟲不同,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,常見棲息蕨類葉背,普遍。

臺灣亞嚙蟲 Amphipsocus formosanus

↑臺灣亞嚙蟲,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。     (碧綠)

臺灣亞嚙蟲 Amphipsocus formosanus

↑臺灣亞嚙蟲,腹面各體節具粉紅色的橫斑,前翅透明,翅痣紅色。(體長5.6mm)(觀霧)

Amphipsocus formosanus

↑臺灣亞嚙蟲,剛羽化的個體,翅面的紅斑不明顯。(體長8mm)  (鞍馬山)

↑臺灣亞嚙蟲,各體變異很大。     (鞍馬山)

↑臺灣亞嚙蟲,若蟲,腹背側緣具紅色橫斑。(體長3.2mm)   (鞍馬山)

 

 

 

 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06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12/11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