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梨偽毒蛾 Selepa celtis Moore ,1860

↑梨偽毒蛾

(瘤蛾科)展翅20-27mm,雌蛾較大,前翅灰褐色密布黑色的細點,前胸背板隆突,翅面中央有一枚暗褐色近似橢圓形的大斑,斑型佔滿翅面,內具一枚黑色的橫斑。 本屬台灣生物網記錄2種,另一種為Selepa discigera (Walker, 1862) 斑型近似不容易區分,本種又稱細皮瘤蛾,幼蟲擬態毒蛾科,體表黃色,終齡幼蟲體側各節具黑斑,具細長的白毛,體背前後各有一枚較大的黑斑,取食茄冬、山黃麻、赤楠、野桐等,終齡幼蟲有造糞做繭的習性,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全台可見。

↑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圖為瘤蛾 Selepa molybdea ,前翅除中央有一枚黑褐色的大斑外,於翅基還有黑褐色的斑型。

 

 

 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6月01日     更新2010/08/16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