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寶島歹夜蛾 Diarsia formosensis (Hampson, 1914)

↑寶島歹夜蛾     (太平山)

(夜蛾科 / 夜蛾亞科)展翅28-33mm,前翅底色褐色,胸背板密生棕紅色長毛,翅面於基部到中室下方有一條黑色的縱帶,上有3枚灰白色的圓斑,第一枚在基部,第2-3枚在中室上下端,第2枚圓斑的內側還有一枚橙黃色的長斑。

本屬13種,本種又稱《台灣歹夜蛾》,體型較小,色彩飽滿華麗,普遍分布於中、高海拔山區但棲息量不多。

↑寶島歹夜蛾,頭胸背板密生褐色毛叢,中室上下端各有一枚橢圓形的橫斑,後緣近基部左右翅各有一枚黃褐色的明亮縱斑,亞端線至外緣顏色漸淡。   (西寶 - 觀原)

↑寶島歹夜蛾,鱗片脫落,種別同上或近似種。

 

 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5月22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21/09/10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