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地衣鬼蛛 Araneus seminiger (L.Koch,1878 ) 

地衣鬼蛛

↑地衣鬼蛛(雌)

(金蛛科 / 鬼蛛屬)體長16-23mm,頭胸背板黑褐色,腹背前半黑色內有一枚花瓣狀的斑紋,後半綠色中央有黑色波狀縱紋,各腳黑色具綠色斑。 本屬有8種,本種近似日本產 Araneus seminiger ,中名引用世界蜘蛛名錄( ottolee提供)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外觀鮮艷,棲息地衣或苔蘚的環境,擅於模仿,為稀少的種類。

地衣鬼蛛

↑地衣鬼蛛(雌),腹背具模仿地衣的斑紋。

地衣鬼蛛,變異

↑地衣鬼蛛,變異,體色黃褐色,腹背有一列白綠色的斑紋,最上方的斑紋較大,末端最小,斑紋型態像地衣,藏身於花叢或枝葉間,不容易發現。(體長9mm)

Araneus seminiger

↑地衣鬼蛛,同上,變異,腹背有一列白綠色的斑紋,斑紋型態像地衣,同上的環境拍攝。(體長9mm)

地衣鬼蛛 雄

↑地衣鬼蛛,雄,體長10mm,頭胸部灰褐色具灰白色短毛,背方有6枚呈2條黑斑的縱列,腹背黃綠色具葉狀褐綠色縱紋,內有6枚呈2條黑斑的縱列,各步足粗,側緣密生短的毛刺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稀少。

地衣鬼蛛 雌

↑地衣鬼蛛,雌,腹面斑紋。

 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8年05月16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2/08/28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