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 後紋鉤角尺蛾 Garaeus apicata formosanus Bastelberger, 1911

 後紋鉤角尺蛾

 後紋鉤角尺蛾   (雄)    (翠峰)

(尺蛾科 / 枝尺蛾亞科/鈎角尺蛾屬)   展翅28-32mm,雄蟲觸角櫛齒狀,雌蟲者絲狀,翅面褐色具稀疏微小的黑斑, 基部密集橫向的黑褐色斑紋,前翅頂角具不明顯的鉤狀,前後翅外緣線弧圓,後翅中央有一條金黃色的波狀紋,本種中名的後紋指的就是這條橫帶,加上前翅頂角鉤狀,由此命名。雌蟲斑紋近似雄蟲,但雌蟲前翅頂角更突出且襯有黑色與銀色鱗片。

本屬3種,本種主要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斑型極具立體感,白天躲藏在樹林裡就像枯葉一般不容易察覺,已知幼蟲寄主山櫻花、凹葉越橘等植物,為常見的種類。

Garaeus apicata formosanus

 後紋鉤角尺蛾,雄,後翅有一條金黃色的波狀紋。      (小塔山)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7日        更新2021/09/25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